响应 @扩白 的电竞路明非系列,本质并不电竞,看过的游戏瞎胡捏一起的造物,看个乐子就好,随缘写

记一次常规战

路明非原本是在考试,他把自己能扯的东西扯完后就又开始将卷子上的框框涂黑。突然有老师拎了包起身问大家这是谁的手机在响,路明非支起耳朵一听…正是自己录的那首“i cassell you”,他捂着脸溜达到讲台问老师:“我能接个电话吗,这是我家里打来的,可能出了啥事儿。”


老师吊着眼睛有点不可置信:“你把卷子交了出去接。”


路明非挠挠头,索性把试卷一卷交上去了,他出门刚接那边芬格尔的大嗓门就力透耳膜:“我靠师弟,你可算接电话了。”


“我考试哪!”路明非说。


“你赶紧上线,楚子航尼伯龙根给爆了。”


路明非半天没转过圈:“师兄不是转战地记者了吗,谁没事儿招他干嘛。”


“源氏联合蛇岐八家打了个闪电战,兰斯洛特把奥丁救出来了,正在往卡塞尔内线苟。”


路明非一寻思:“那你先叫人,能叫多少叫多少,我马上回去。”


《龙族》这个游戏路明非入坑三年,经历过一次合服,两次内战,总服诺玛和日服辉夜姬并一体后虽然还是各管各的,但终究是互通了,几方新势力跌宕后又迅速找到新的平衡点,这两年服务器内四大新势力也逐渐成型,路明非所在的群落,也就是公会,不过这里叫群落,前身名为“秘党”,后来被改名为“卡塞尔”,风气随之一变,虽然依旧秉承这个游戏独有的神经病,但是相对来说对新人友好了不少,初代昂热也被戏称为“校长”,不过那都是至少十年前的事儿了。前两年昂热也基本退休,他那条名为“剑桥折刀”的混血种也被派往“墓地”守墓去了,随之而去的还有“格陵兰阴影”和“守夜人”。偶尔老人家会上线转转,礼节性地打爆几只企图来打捞的盗墓贼。


四大势力除却“卡塞尔”外,一个是辉夜姬那边一家独大的“高天原”和更低调一些的“新龙族”,“新龙族”至今表面上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私底下似乎有撬墙角行为,不过没有定论,毕竟这事儿说出去无论当事人意愿如何立场定会受到质疑。还有一个“加图索”在更边缘的地方盘踞着,是从“秘党”中分裂出去的势力,和卡塞尔还算友好邦交。


这游戏很有意思,俨然一个小社会。有人玩成了战争,有人玩成了商战,也有人玩成了政斗。


现在昂热依旧挂着校长的名号,只是指挥权已经下派到其下两大子种群,一个是学生会——它真的就叫学生会,大抵是为了顺应卡塞尔“学院化”潮流;另一个是狮心会,这个在秘党时期就已存在,虽然曾惨遭覆灭,后来昂热又一砖一瓦地建了回来。


一年前指挥权正式下放到恺撒和楚子航手里时,那时候卡塞尔和高天原爆发了第一次大规模冲突,楚子航一条A级混血种“村雨”被毁,君王级的“耶梦加得”和“芬里厄”被十字,这个直接导致这游戏本就少见的女指挥夏弥退游。高天原那边坠了一条君王级的“小怪兽”,其他的损失不一而记。从此两边结下梁子,大大小小常规战打了不少,通货膨胀得厉害的时候,源氏曾假惺惺地捧过来一份和平协议,论坛签署,双方留录音,经济一稳定立马撕毁。


那一战后双方都有点低迷,楚子航转了战地记者,专心记录战况打报表,路明非也久不上指挥,偶尔跟在伊丽莎白后面录常规战。恺撒苟了段时间后受不了这种养老氛围去加图索指导指挥了。高天原那边也久不见动静,路明非扒源氏小妹妹绘梨衣的脸书发现源氏长兄最近带着她在夏威夷度假,配图是装作卖防晒霜的源氏长兄正在给小麦色皮肤的比基尼女郎涂油。路明非非常愤怒,以此为名义在公会频道“以现充不需要电子竞技”为主题展开激情演讲,后来被人鬼畜成“i cassell you2.0”,成为每次歌会尬歌的结束曲。


其余的暂且不表,总得来说这一次闪电战打的人摸不着头脑,路明非想不通为什么高天原这时候突然撕毁塑料花姐妹情,蛇岐八家本来也不和,这时候怎么突然一致对外,只得走一步看一步。


他上线时群落频道里已经乱哄哄一团,芬格尔发消息让他看世界喊话,路明非向上翻了翻,翻到一份喊话,内容没什么意义,大抵就是我等大义毫无阴霾卡塞尔罪该万死此獠必诛云云,典型日式动员那一套。


路明非听完后点评其神经病,这时候好友一响,楚子航上线了。


整个群落里集体安静下来,片刻后兰斯洛特起来开了话头,他开门见山:“会长我们尼伯龙根爆了,奥丁回来了,海拉折在里面了。”


楚子航嗯了一声,听不出什么情绪。这游戏基地龙种说没就真没,一旦被毁一切都得重头来,容错率极低。海拉是耶梦加得和芬里厄的残骸又重建的一条君王级,夏弥是楚子航一手带起来的指挥,退游时楚子航也挽留过,所以海拉的纪念意义更大于其本身的战力。好死不死折了这条,即便有人说这件事儿想摁下不表,卡塞尔的面子也会因此大折。


路明非沉吟了一会儿,开麦说:“那我们整掇下人数,晚上六点开打。能来的抠1。”


他顿了顿:“我指挥。”


频道里一片哗然,有人笑说路总你不是苟后方当战地记者了吗,这时候要出山了啊?路明非说这都骑脸了再苟就真狗了。


他关麦后抱着电脑去敲楚子航宿舍门,楚子航给路明非开了门,他宿舍就他一个,收拾得很整洁,甚至给路明非准备了个床铺,隔三差五地路明非会跑去他宿舍睡,通常是因为芬格尔夜宵味太过天怒人怨。


路明非探头探脑看到楚子航电脑屏幕上海拉的龙骨十字,一旦有君王级的龙种死掉就会出现这种特效,持续两个小时。楚子航面无表情,看不出是不是在伤感,他总是一副扑克脸,但楚子航思维很直,路明非绕着他转一圈就能把他心思猜了个七七八八,他把电脑放下,拍拍对方肩膀。


“师兄,你别难过,我给你赢回来。”


楚子航愣愣地点头,然后回过神,“没事,”他说。楚子航带夏弥的心态颇为老父亲,大抵是为了补足现实中他那不太靠谱的生父的不足,游戏说到底还是游戏,总有人有办法做梦。


“你要不想指挥不必勉强。”楚子航补了一句,他起身给路明非削苹果。


“我没不想,”路明非说,他知道楚子航这是习惯性客气,他没必要太在意,不过还是觉得梗。


楚子航就没再说什么,他真的是习惯性客气那么一下,他把苹果掰成两瓣分了一半给路明非。“那我去餐厅,你想要什么。”


“随便…吧。”路明非叼着苹果含混地回答,他已经打开伊莎贝尔给他发的报告,着手开始准备,在楚子航拾掇好准备出门的时候,路明非突然蹦出来一句:“我怀疑他们重建白王了。”


“他们没材料了。”楚子航说。


“他们有‘小怪兽’。”路明非答道,“我们扫战场的时候没有看到龙骨,其他材料他们一年怎么说也刷够了,刷这么慢才奇怪。”


“那我一会儿看看。”




_未完

评论(15)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