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用精神图景设定,私设如山,OOC得失去C

哨兵雷狮×向导金  轻微瑞金?  雷&安恶友组  有秋丹倾向

姓氏等一些化用官方同人(前传)的设定

无修,没有逻辑,本来只是想写小甜饼……

格瑞是所有金仔cp绕不过的大山,只能说我尽力不白学了……

以上






       他只是堪堪自斜里冲进室内,仿佛一柄刺刀切开水流,男人的手劲极大,他拨开那些推攘着的手下,他们有些无措但仍强自冷静地尽力为首席让开道路。虽说这些哨兵并非全都是那种年轻毛躁的小伙子,但目前的状况依旧在他们的预料之外。这怪不得他们,毕竟世事难料。至少比战场上他能见到的状况要更好控制一些,男人试图乐观地想。

  

  他接过不知从谁手里递过来的简易感官屏蔽面罩匆匆带上,四周一下子安静下来,他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回荡在面罩内,以及这个面罩上一个使用者留下的口腔内的潮气,然而他也无暇顾及这些,只能说幸好他不如一般哨兵那样容易在这方面吹毛求疵。男人喊着让开,由内置的发声器传递出来的声音带着点轻微的失真,最后他终于吃力地接近了人群中心,一步向室内的最深处迈去。

  

  他自忖已做好万全的准备,但还是猝不及防,那领地的界限纤细地犹如蛛丝,敏感而气势汹汹,他的身体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后仰,腹部仿佛被重击,呕吐感涌了上来,那种精神层面遭受到的重创直接了当地表现在他的生理反应上,他只来得及庆幸自己的胃部空空荡荡。那一瞬间他几近晕厥,有人察觉出异样,抓过耳麦拼命大喊他的名字。雷狮!次席的吼叫声此刻尖锐得如同要凿穿他的大脑皮层。雷狮!雷狮!

  

  他终于扶着墙壁稳住了身体。

  

  他看见那个小孩子了,这枚强力的精神炸弹的外表远没有他精神层面所表现出的那番强势,他瑟缩在墙角,仅在床沿露出毛绒绒的金脑袋。越过那层坚若磐石的精神壁障后,这片空间内的氛围柔和了下来,甚至有些脆弱。哨兵放缓了步伐,他的喉间发出轻微的声响,咕噜噜,咕噜噜,仿佛某种猫科动物,声音沙哑而柔和。这是他在战场上掌握的技巧,那些哨兵们常模仿动物安抚幼崽的声音去平定那些解救出来的少年兵,尤其是年少的向导,他们的不安大多来自于对陌生哨兵的力量的不确信,他们胆战心惊,即便新出现的哨兵能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他们也不确信对方能够为保护自己付出多少。这时候需要老道的哨兵耐心而缓慢地安抚他们,最后他们发现这种原始的方法最为有效。

  

  他终于接近了对方。哨兵的四肢展现一种毫无防备而意欲保护对方的姿态,他尝试着去触碰对方的肩头,只是轻微的一碰即离。小孩子瑟缩了一下,但是没有明显的抗拒,那种脆弱紧张的精神波动弥漫在他四周。雷狮缓慢地吐息着,他能察觉到这个孩子的恐惧中深藏着微弱的试图求助的呼喊。他尝试着去用身体去笼罩对方,这也是一种原始的、哨兵保护向导的姿态。“嘘——”他轻声安抚着对方,“我在这里,你安全了,好了,”他说。对方的身形相对于他说的上娇小,很轻易地被他笼罩在身下。

  

  这时那个孩子稍稍转过头,大概是试图窥探这名保护者的面孔,可惜此刻雷狮的脸庞为面罩包裹得严严实实,仅露出眼睛。他注意到小孩子的眼睛呈现透彻的蓝色,隐约地他觉得对方面善,一时间又想不起来缘由。

  

  此刻他的次席终于查到了这名孩子的资料,“金,”卡米尔在耳麦中同他汇报,“金•登格鲁……具体的等结束我再向您说明。”他有些欲言又止,但还是分得清轻重缓急,卡米尔关闭了自己这方的联络,他知道这时需要给雷狮留下安静的空间。

  

  哨兵深吸一口气,尝试着同那个孩子交流,他低声唤到:“金?”经由发声器有些轻微的杂音,对方吓了一跳,但并没有更多的反应,只是确认一般窥视着雷狮的瞳孔。“金,”对方又说了一声,这次更为笃定,小孩子眨了眨眼睛,一个古怪的,泫然欲泣的神色浮现在他的面孔上。哨兵的手臂环过小孩儿的肩膀,尝试着抱住他,雷狮的精神终于得以探出,这之间容他侵入的空间其实很少,就在他触碰对方的一瞬间,间隙转瞬即逝,但他抓住这一丝破绽长驱直入,他向来是机会主义者。

  

  他在战场上遭遇过类似的情况,枚不胜数,一般来说他能触碰对方的精神领域就意味着事件的结束,只是惯性不容雷狮放松,他稍稍使力抱起小孩儿,调整了一个相对舒适的姿势容对方将面孔埋在自己的怀里。雷狮低声指示着门外的哨兵们撤出,他们的动作必须轻而快,大手大脚很可能会导致此刻精神高度紧张的向导再次失控,而不定时的精神炸弹也容不得他们磨蹭。

  

  “好了,我们出去,”他说,那声音含混着在他舌尖滚动,像是话语又像是动物羸弱的咕哝,他征询对方意见一般,“我带你出去,”他尝试着迈步,对方并没有反应,安静如死尸,“我们要离开这里了,”雷狮说,这种死寂使得他突然有些不安。

  

  他一步一步迈得很顺利,小孩儿的体重对他构不成什么障碍,室外有更专业的向导来接手这个孩子,只要步出这个房间就是胜利。他鼓励自己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正如他之前一直所做的,千百次,无数次,没什么不同的。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然而雷狮依旧本能得觉得不安,这种野兽一般的直觉在过去数次使得他死里逃生,他笃信自己的直觉,只是不知如何是好。

  

  他终于踏在了门槛上,雷狮将视线转向另一侧,向导们冲他点头,这些女性们紧挨在门侧,注视着他怀里的孩子,雷狮偏过头示意对方做好准备,他向前迈出,领头的女性向导几乎同步触碰到了那个孩子的躯体。他们那一瞬间达到了一种精神高度同调的状态,这使得这个孩子可以从哨兵的精神屏障下顺利地过渡到向导的屏障下。


  

  

  雷狮只觉得脑内轻轻地“砰”了一声。

  

  他眼前一黑,向前倒去,凭着哨兵的本能他几乎下意识地将这个年幼的向导塞在了自己的保护下,哨兵发出咆哮,而后是惨叫,一枚高度压缩的精神炸弹在他的屏障中爆裂开来,那是之前他所遭受的重击的数倍以上,仿佛一只铁锥砸进他的后脑,连带着牙龈一起疼得几乎脱落,他听见嘈杂的人声重击进他的脑髓,数只手凑上前胡乱扒掉了他的面罩。那种凄惨如伤兽的咆哮直接暴露在空气之中。雷狮大口喘息着,他察觉到一只手钳住了他的手臂,但此刻那种疼痛相对于精神上的痛楚根本不值一提,他抬起手,剩下的一切行动仅是哨兵残余的野兽本能。他咬住了抓着自己的那条手臂,鲜血一下子涌进他的口中,向导的信息素在他口腔内炸裂开来。小孩儿在他身下胡乱地挣扎,发出无声的尖叫,他拼命推攘着雷狮,抓挠着他的下颌甚至攻击他的眼睛,如果是平时这小孩儿的攻击可能更有作用一些,只是此刻他太过虚弱,无法对雷狮造成更有实质性的阻扰。

  

  哨兵们躁动起来,首席在伤害向导,这种失控让他们彻底慌乱。卡米尔拽着扩音器跳上车顶,他是次席,虽说同大多数人一样慌乱但他必须强直镇定地指挥氏族。年轻的次席发出呼号,哨兵们逐一将视线转向那端,向导们的精神壁障笼罩了两人,那种慌乱的情绪稍稍有所平复。


  

  

  向导们终于分开了两人,在他们都晕死过去之后。医护人员强行撬开了雷狮的口舌,那道咬痕已经深可见骨,待挪开小孩儿血肉模糊的胳膊后,雷狮苍白如死人的面孔暴露在众人面前,他们发觉他的另一只手也已经血迹斑斑,那是因为他曾胡乱地抓挠地面。在咬住向导的一瞬间他保护向导的哨兵本能也同样开始运作,他曾试图阻止过自己继续这样的残害,只是没能成功。


  

  

  他一步坠入深渊,水淹没了口鼻,但是并未让他觉得窒息。水流柔软地托着他的躯体,他稍稍张嘴,仰面吐出一串气泡。海面的波光潋滟映射在哨兵的面孔上,但那里离他很远很远,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未有可能接近那片阳光,即便它看上去仿佛触手可及。

  

  这里是精神图景,哨兵的安乐乡,哨兵的埋骨地。

  

  他睁开眼睛,在底部深色的砂石之上,他看到了狮子。

  

  这片海域之下,是狮子的群葬地,然而牠们并未死去,牠们的存在介于生死之间。狮群的身体呈现石像一般粗粝的色泽,毛发却柔软地随着水流上下浮动,一双灰白色的,光滑的眼睛皆怒视前方,威仪栩栩如活物,但同时在此躯体上又呈现出半朽的姿态,那些骨架自石像的断层处延展,替代残缺的肉身支撑躯体,骨节排列精密严谨。

  

  他的目光跟随裹挟着阳光流过狮群身躯的波纹一同向前,狮群皆面朝一个方向,像是在迁徙,浅色的砂砾逐步在其脚掌下汇集,最终于最后一只狮子身后形成了御道。他抬头向前看去,自尽头的御座之上,身形庞大得难以丈量的雄狮蜷伏其上,狮鬃如一团黑色的海藻,以盆骨为界限,其上肌肉扎实如磐石,其下苍白的脊骨直接浸泡在海水之中,原本理应是后肢的骨骼以异样的姿态构筑成修长的鱼尾,环绕在御座之上。

  

  而在其后,形似船艏的建筑裸露出沙地,斜桅如刺刀一般直指海面!几近腐朽龙骨镶嵌在峭壁的边缘,背后便是万丈深渊,姿态岌岌可危。

  

  那是“井”,正如其给人的感受一般,一旦被其吞噬哨兵便再无被唤醒的可能,他们将沉睡直至死亡。他深知其中的危险,但谈不上过分在意,哨兵接近了那只狮子,他抓住对方硕大的脚掌,其肉垫粗糙如象皮,摩挲时甚至会让人觉得手掌生疼。他窥视着那只狮子的眼瞳,两片光滑如石膏一般了无生气的膜覆盖其上——那里原本流动着火焰,然而此刻只有两片灰白的硬壳。

  

  哨兵发出叹息,气泡涌出他的唇边,他闭上眼睛。

  

  他醒来了。


  

  

  雷狮是在一片嚓嚓嚓的声响中醒来的。

  

  他睁开眼睛,看到了白噪音室的天花板,而后侧过头。

  

  雷狮转回头,他再度闭上了眼睛。

  

  “面对现实吧,恶党,”安迷修说,他正在削一个苹果,长长的果皮连成一线打着旋垂下来,雷狮的精神壁障在缓慢地投入运作,他开始嗅到苹果果肉所散发出的清香,安迷修显然处理过不少这样的事件,这种清香能够温和地唤起哨兵的五感投入正常运作。

  

  但是该死的,雷狮想,为什么我每次醒来都能看见这家伙。这根本不合逻辑,为什么一个哨兵要在另一个哨兵而不是可爱的向导小姐的看护下醒来,实在是太不可理喻了。

  

  仿佛知道他心中所想,安迷修摇着头将削好的苹果放在一旁的盘子中:“我以为你这么长时间已经能够容忍向导的接近了,”他说,“负责你的向导小姐给我联络时说你睡着的时候精神屏障硬的像块石头,或者说刺猬。没有向导想在你身边多待半分钟。”

  

  “卡米尔呢,”雷狮问,他的嗓子又干又沙哑,说话时仿佛有砂石在磨砺着喉咙。

  

  “他在处理你的氏族,说实在我也觉得他来比我更合适,”安迷修说。

  

  一段静默。

  

  “战争,”安迷修说,“战争已经过去了,至少在你我身上已经过去了。”

  

  雷狮看着他。

  

  安迷修垂下眼睑把玩着水果刀:“我想说的是你要尽快适应和平,这对你还有你身边人都好。”那片银光在他的指尖闪烁,安迷修从以前在“塔”中时就是玩刀玩得最好的人,这点雷狮有过亲身体验。真是不幸,从还在“塔”中时他们两个就不太对付,对方甚至还生生在演练场上用双刀捋了一把狮子毛下来。

  

  “把你那些神神道道的说法收起来,”雷狮有点不耐烦了,他正在尝试着活动自己的手臂,“有事说事没事滚出去。”在从前线退役后他和安迷修的见面次数其实并不多,然而每次见面都是在他遭受重创醒来的时候,安迷修心平气和地拉一张椅子坐在他身边削苹果,太糟糕了,简直二次创伤。原本在前线的时候雷狮还能对他死板的骑士道毫无忌惮地大肆嘲笑并挑衅对方。退役之后……怎么说,现在看来安迷修仿佛怜悯他的次数比较多。

  

  “好吧,”安迷修放下了水果刀,他已经习惯雷狮这种粗暴的口吻了,并没有过多在意,或者正如雷狮所想他是在怜悯对方,“我们一件一件来,首先恭喜你破获向导贩卖案,十二名向导全部成功解救,其中有五个是未成年。”

  

  那是雷狮他们组——或者说氏族更为传统一些——从上一年末开始追查的案子,他们原以为犯案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哨兵,那群向导素成瘾者高发人群的所作所为。后来他们发现犯案者只是普通人,一群初涉这块领地的流民,他们诱拐刚刚开始发育的向导们,绑架他们,囚禁他们,然后从这些可怜的孩子身上无休止地榨取向导素,再买入黑市。数个星期之前他们曾从一个地窖里救出过一个孩子,刚满十四岁,骨瘦如柴的手臂上布满针孔。那时候所有的哨兵都暴怒起来,当时雷狮并不在现场,卡米尔费了很大力气才让使得那个落网的犯人没被撕成碎片。

  

  “然后是你两天前救出来的那个孩子,金,金•登格鲁,”安迷修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纸质资料翻阅起来,他掀到其中一页停下,“登格鲁氏族,我想你应该听说过,矿产区起家的联合氏族,他们现任的首席是秋•登格鲁,那个黑暗哨兵,”他将那一页的照片展示给行动不便的雷狮看,“首席向导是丹尼尔,金是秋的弟弟,在此之前他们一直没有暴露过首席有个弟弟是向导的消息。”其上是个金发碧眼的女子,雷狮仔细看了两眼,虽说面善,但称不上是熟悉。

  

  “硬要说的话我们其实没有和这位黑暗哨兵正面接触过,但是精神层面,”安迷修指了指自己的脑袋,“那次丛林战的时候我们曾经感受到过她的存在,你觉得面善吗?就是这个原因。”他没有明说是哪次战役,但雷狮知道安迷修指的是哪次。那时两人算是初出茅庐的新兵,锐意迸发,斗志高昂,黑暗哨兵的降临给他们上了很好的一堂实践课。

  

  “现在说有点晚了,你昏迷了整整两天,那个孩子也受到了精神炸弹的影响,在向导之家调养,”安迷修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那边要我传话给你,有空你得去看看他,大概和你的精神图景有关。”

  

  一个些许的停顿,安迷修适时地给雷狮一个消化信息量的时段。

  

  “最后一件事还是和那个孩子有关,格瑞•克洛诺,”安迷修有些感慨,“雷狮你真是相当能惹事了,这是个未成年的黑暗哨兵。”雷狮躺在床上,闻言翻了个白眼,他是不想有这么多麻烦的,任何人都不会想自己有这么多麻烦的,奈何天不遂人愿。

  

  “秋差不多该退役的时候他就已经成年了,如果不出所料格瑞就会是登格鲁联合氏族的新任首席。”安迷修简略地给雷狮解释着资料,“克洛诺氏族崩溃后这个孩子就被登格鲁联合氏族收养,联合氏族……比较特殊,他们倒是不怎么看重血统,所以即便是其他氏族的哨兵如果能力得到认可一样可以成为首席。有人说这是建立在黑暗哨兵统领的前提下才成立的,”安迷修突然露出兴致勃勃的神色,“我记得恶党你目前的氏族也是建立在类似的制度下……”

  

  “说重点,”雷狮截住他的话头,如果他可以活动说不定这时候就没这么多事了,他能自己适时地筛选所需的资料,而不是在这里听这个认真过头的骑士道给他一件一件讲,他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没什么效率的方式。

  

  “《未成年易感人群保护办法》。*”安迷修说。

  

  “什么?”雷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未成年易感人群保护办法》,一般俗称是《早恋准许办法》,”安迷修同他解释,“你们这一地区还没开始推行,就是字面意思的,未成年哨兵向导临时结对,能防止一些意外。也可以当做提前适应训练。”

  

  “而金的临时哨兵,就是格瑞。”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安迷修。

  

  “登格鲁氏族已经发了消息,说格瑞•克洛诺大概三天后进入你的领地,届时做好准备,我知道你和黑暗哨兵一向不对付。”

  

  

_未完



*早恋准许办法,用的三千的ABO设定,稍微改动了一下,指路→【楚路】故事四:关于我平静生活的破灭

评论(7)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