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不信…灵感来自友人家的小侄女儿,说小姑娘带了个机甲来耍,配色黑白蓝,并起名叫小红【。】

我:黑白蓝…黑白蓝…?是不是还有护目镜?

友人:是的。



人类不那么弱小,也没那么强大,爵士深谙此事,于是对人类本身的韧性不抱太多期待。他把能做的做好,能救的救下,在某个洗车间建立了驻扎地,并给远在塞星的同僚们发信息,喂,喂喂,地球遭遇僵尸潮啦!

当然递送给相关部门的并没那么不官方。更随意的则分发向各个密友,什么是僵尸?哈,一看你就没参加周五的电影之夜!《行尸走肉》?《活死人黎明》?《我是传奇》一定要看!我爱那个罗曼蒂克的结局!人类为什么不值得有一个更罗曼蒂克的结局? 

他一边说一边转圈,抬枪将袭来的僵尸一枪爆头,那个个儿过大,过凶残,仿佛一堆肉块拼成的猩猩,人类能对付,但太过不易,肉块噼啪啪往下掉,爵士抬手在空中一捞,一只沾着黏糊糊的血肉,半只眼球吊在眼眶外,腹腔和肋骨暴露在空气中的小土猫就出现在他的手中。猫仔仿佛还留有生前的本能,一边冲着面前这个大家伙哈气一边晃晃悠悠地往五指山外跑。爵士将它放下,浑不在意地继续通话,怎么,我们的领袖还未和委员会吵出个结果? 

爵士,警车的声音四平八稳,委员会认为这是地球原生态的自然演变,在最终结果出来前我们不应过多干涉。 

我不觉得有感知生命体哭天抢地算是自然演变的一部分,爵士说,伙计,检讨报告的格式有变化吗,劳驾发一份最新的来。 

于是那端挂断通讯,一份整理好格式的检讨报告和一份塞星文翻译版的《丧尸生存守则》一同发送过来。爵士放声大笑,猫仔随着他的清扫捡食新鲜的脑浆。他换了另把能量充足的枪,很飞快地给对方送信,我亲爱的,你的幽默感进步飞快。 

于是爵士依旧我行我素。他清理了水泵,又修复了过滤装置,对于硅基而言建立一个雨水收集系统比人类要快的多,猫仔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爵士把它的肠子塞回去,又钉了铁皮在它身体的破损处防止内脏再漏出。他甚至给猫仔缝了一套完整的连体生化服,仅在吃饭时才拉开拉链。可不能让你污染了我为朋友们准备的宝贵水源,爵士这么说着,把猫又赶向别处,嘘,嘘,朝那边儿去,僵尸猫蹒跚着向车库挪动。 

你不准备食物吗,爵士侠。他向密友汇报成果,对方语气毫无起伏地挖苦他,你要你那些小朋友吃些什么,作为东道主你不应有所准备? 

分点你的逻辑线路来计算一下,伙伴,爵士将两只脚翘在洗车间的升降平台上,这东西沦为他的办公桌已经有段时间,其上杂乱摊着数据板、人类的无线电装置,塞星人适用型号的维修工具,水泵和过滤装置的动态实况被投影在升降台上方,只消一抬头就能看到,投影的侧下方则是报警装置,如果人类造访,会以Midge版的《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提醒他,若是僵尸来袭,则是Ten Years After那首《Working in a Parking lot》。假设这里有一罐食物,而他们有两个人,爵士将猫仔拎到桌面上,两只手比划成两个人形,嘿鲍勃,你看,这儿有罐罐头。嘿山姆,你说得对,这儿有罐罐头。嘿鲍勃,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保护你,所以我得有力气,这罐头就是我的了!嘿山姆,我觉得你才是应该被我保护那人,这罐头理应是我的!猫仔被拉了下尾巴,发出一声嘶叫,跳下桌便失去身形。 

我以为你会对他们更有信心些。警车沉默片刻后,对此给予评价。 

因为我热爱,所以我比谁都清楚其劣根性,朋友,爵士说,我不愿见到这样的情况,尽管过于自欺欺人。 

警车嗤笑一声,这就是你费心标注难民营位置的原因? 

我亲爱的,你这时候应当是在复兴计划例会中途,爵士回击,你的工作量容许你分一部分线路来我这边视察工作吗? 

不,它们在全勤工作中,对方回答,因而现在同你对话的是我的本能。

 

搭档响亮的笑声充盈内线时,警车站起身,开始汇报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统计数据,口吻平板并一一回击对自己的方案提出驳斥的反对者。
 

造访的人类并不多,通常逗留时间也不长,爵士锁死了升降平台,用全息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在树丛间趴窝积灰的报废轿车。人类来来去去,很少有人会真正有兴趣去研究那升降平台上到底是什么事物。他们汲水,翻腾资料,而后通常会发现爵士留下的难民营线索,离开得便也很快。偶尔有几回他们拿着撬棍到处敲敲打打,企图找出辆能用的运输工具。爵士在内线嘶叫,疼,疼疼疼,他们就不能换个别的敲吗?在人类准备掀开他的前车盖试图在发动机上碰运气时,被爵士关在车内的僵尸猫以一头撞上窗玻璃宣告了他们猥亵行为的终结。 

事后爵士一边修补猫仔四分五裂的脑壳一边和地球上的其他驻军挂着频道闲聊,其中一人自称植物学家,两人兴致勃勃讨论起某个游戏植入现实的可实践性。警车在另个频道,一直保持着矜持的沉默予以旁听。直到他们敲定会面地点和时间,警车在对方挂断时才开口,爵士。 

好啦,我亲爱的,一份检讨,劳驾往常。 

我是说,警车将两份数据板递交出去,又回收了三份,你要出示一份有关防止该种植物对地球生态造成污染的详细规划报告。
哦。爵士说。

不过最后这个实验没能成功,因为地球的环境容不得这些植物在如此短期内膨大到有其坚韧的攻击性,爵士只得悻悻作罢。啊,老友,爵士说,我只觉得自己做了笔赔钱的买卖,劳心费力,一无所获。

检讨报告并不会带来什么收益,警车提醒他,因此交易这一概念从根本上便不存在。

你真没幽默感。

谢谢夸奖。

你在这点上的幽默感让我觉得更没有幽默感。

 

爵士准备启程了。
他的休假终于仅剩三个循环,远比他想象得要紧张,在向目标地点驶去的途中,爵士一路高歌,从乡村到摇滚,从说唱到民谣,知无不歌,歌无不尽,无人驾驶的外星豪车肆无忌惮地驶过无人行走的空荡街区。他甚至绕了个远路,向博物馆里的美国大神拍照致意。

他焊死了僵尸猫的面罩,并将驻扎地的信息标注其上。终其一生这曾为生物的物体都将为自己仅剩的饥饿徒劳奔走,直到被谁一枪毙“命”。跑哇,猫仔,在等待地点,爵士吃吃笑着驱赶对方,到科研所去!到人类的聚集地去!你若不放弃希望,那希望必不会放弃你。猫仔发出尖叫,它朝着背离这钢铁生命的方向,竭尽全力地狂奔。它的内脏和骨节散落一地,仿佛朝外喷吐零件的报废汽车,但猫仔僵尸浑然不觉,它朝前奔跑,拼命地奔跑,向着远离这外星生命的方向,豁出这副没有灵魂的躯壳地奔跑。

这还真让人有些心碎,爵士喃喃自语。

而后交接人从天而降。


一个英雄式的落地!爵士鼓起掌来,还真是叫我意外,大红人居然来做这种跑腿的活计。对方口吻平和,根据宇宙委员会、世界委员会、宇宙物种发展科研会等以上共计16个组织共同协商决定,爵士,你的任务变更为驻守地球、并向宇宙生物发展委员会的救援人员提供当地情报和援助,直至委员会确认该星球生态恢复至正常状态。

他把数据板递交给爵士,如果没有异议,请在其上录入,即刻生效,不可更改。

没有,求之不得。爵士说,流畅地签字画押,交还回去。要我说,伙计,看样子委员会把你搞得够呛,比上次我们见面,你可是瘦了不少。

因为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见面了,爵士。警车回答,你自然会觉得我变化颇大。接下来这段时间,你会腻烦到无从注意我有何变化的。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幽默感愈发猎奇了?

你是唯一一个有幸听到这种幽默感的,还请心怀感激。

我真走运。


 
 




 
 

_完

 
 


 
 

关于那件事的后续:

某天我突然想起来问友人:小红近来可好?

友人:上次我侄女来玩时,依稀看到了小红的胸腔。

我:别的不说你用词也太硬核了。


评论(4)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