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拟犬←请注意是拟犬
瞎写,ooc,cp要素不浓



今年冬季第一场雪比想象得要来的快。树生在起床后给自己泡了杯热茶,拉开木屋窗帘时,为刺眼的雪光晃了眼。他伸手挡一下后才听到狗叫声,木制的门为兽爪抓挠着发出窸窸窣窣的动静。犬科动物们在雪上蹦跳,碾实冰层的声响若有若无。树生套件外套捧着茶去开门。狗们没有第一时间冲进屋,雪地被土拨鼠肆虐过一样拱起,两只动物在其中乱窜。“勇利,”树生唤着,白色的大狗从雪中分裂出来,它爬上门廊,抖动自己的皮毛,雪扑扑簌簌落在阶梯上。勇利观察着树生的面孔,在确认没有下一步的指示后它将耳朵先折返向自己的同伴那里,而后是视线,它歪过脑袋,以求视野能摆脱自己的长吻部的阻碍。

而此刻另一只狗从雪地中蹿起。它看上去快乐极了,整个身体在蹦跳中拧成一只乐颠颠的绵羊。它吐着舌头,哈出热气,头顶上还顶着一顶K9的战术头盔。树生认得那个,约莫一周前这顶头盔作为新产品出现在白都企业的发布会上向军方展示,有希子同他说勇利将它要走后树生不可思议了好一阵,“勇利?那个勇利?”他说,“他连狗粮都不挑的。”

“那个勇利,”有希子说,同样透露出不可思议,但其中并没有困惑。

树生靠在门廊上,“Joe,”他呼唤着另一只狗的名字,“Joe,快进来。”对方肯定是听到了,它折过一只耳朵,除此之外不为所动。勇利抬起后腿挠了挠耳根,它起身追着自己的尾巴转了两圈,树生知道它肯定也蠢蠢欲动,如果它的同伴再不停止它可能也会控制不住再度冲进雪里。

在同有希子关于勇利的谈话结束的尾声,树生突然问道:“你明明说过勇利和白都产业再无关系了。”

“是,我是说过,”有希子回答,“但不妨碍它被临时聘为展示犬。”

“真不愧是你啊,不压榨出最后一分资源不罢休吗,”树生却很愉快似的揶揄自己的妹妹,“冷酷无情的总裁大人。”

对此有希子只是叹息,并没有跟进对话。

在他终于将Joe推进门——像推一只雪橇一样推进了室内——已经是大约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勇利跟在他们身后,用鼻子关上了门,Joe一整张狗脸都皱在一起,树生觉得自己从未见过有哪只狗能将嫌弃、不满如此活灵活现地堆在面上。面对如此生动的厌弃,树生也不由地为自己辩解:“Joe,你想想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他想,大抵Joe并不能理解,可是后者以一副皱巴巴的狗脸注视着他好一阵,而后理解一样的去找自己上次搁在这儿的拳套了——那是他心爱的玩具,虽然玩乐方式是撕咬,南部赝作曾试图缝补过一阵,后来放弃了,好在Joe并不是那么在意玩具外观的类型。

可能Joe只是想让他看自己皱巴巴的狗脸,树生又想到。

在路过勇利时,白色的大犬和Joe摇着尾巴碰了碰鼻子,看上去心情不错,和Joe在一起时它心情总是不错。是幸夫首先发现这一点儿的,他在带着勇利和Joe同树生散步时将这个发现告诉了对方。

“心情好会有助于勇利的回复吗?”幸夫问,“人类心情好会有助于恢复,狗也可以吗?”

“我觉得是有同样效果的。”树生回答。

有希子原本计划给这个机械小天才安排家庭教师进行培养,在同幸夫商量过后,决定还是进入学校学习。每日早上,有希子将幸夫送到学校后再驱车去往公司,树生偶尔会被打发去参加诸如家长参观日这样的活动,后来有希子自己去参加了一次,自那之后树生便很少能从妹妹手里争取到这个家长权利了。

周五的时候有希子会自南部那里接上Joe后,再稍微绕路到有树这里将狗放下,狗们自行穿过树林——这一整片的山林都是白都名下的财产——这大约花费半个小时时间,到树生匿居的木屋前抓门,再花费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将两只狗抓到室内——主要是抓Joe,而后勇利继续它的康复训练,Joe在此期间会自己给自己找点事儿做。晚上的时候幸夫放学,他会骑车到这边儿带走两只狗。

说是规律也好,说是无趣也罢,对于树生来说,对于目前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满。

况且勇利的状态也确实是在稳步复原。

“那之后呢?”有希子在某次“家庭聚餐”中同他商议未来的规划,所谓家庭聚餐并非是指白都家庭的聚会,而是有希子、树生和幸夫三人这样怪异的家庭聚餐,通常是在参加完家长参观日后,有希子带着家长才固有的骄傲坚持树生从他的住处驱车到某个不知名却有着好味道的家庭餐厅来参加这次聚会。树生至多有些无奈,而聚餐的理由多是幸夫在躲避球大赛得到了第一(“他可是只小野狗”树生这么想),或者夺得计算机程序设计大奖(“太简单了!”幸夫是这般抱怨的),机械拼装大赛第一名(“你们的课余活动过于丰富了。”南部对此的评价),总之是只有他们三人的,除却家庭聚餐没有更好的词语来概括这般的举动。

“找份非白都的工作,”这是树生当时的回答,“或者回白都开发部帮工。”

他回应得很轻巧,有希子眨了眨眼,但之后注意力便被幸夫研究菜单的举动吸引过去,并没有下一步的追问。

要比往日要稍早一些,幸夫带了个新的客人来拜访树生的小屋,是宫城家退役的军犬荒垣,在战争中失去双腿后这只坚强的军犬便一直依靠义肢行动,与Joe见面后,两条狗立马咬作一团,只是下嘴力道并不重,同为前斗犬它们比一般的家犬更能把控力道。勇利在这时便频频向这端看来,树生有些失笑,“再努力一下就结束了,”他安抚着大狗,勇利这才勉强把注意力集中到面前的康复训练上来。

Joe和荒垣缠斗了一阵终于分开,靠在一起喘气,幸夫把两只狗撞翻的椅子扶正,向树生提议要不要去南部那里吃晚饭,“大叔他们钓了很棒的金枪鱼上来,”他循循善诱。刚结束最后一个动作的勇利从康复器材上跳下来,Joe爬起来同它亲亲热热地蹭在一起,两条狗尾巴都摇的飞快。树生在一旁看着,不自觉露出笑意。

“好啊,”他这般回答。




_终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