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时候记下来的脑洞了,顺便搬到这里:

一个凹凸无cp向的扯淡

今天听凹凸的配音,安迷修骑士宣言到“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的时候,弹幕有人吐槽“你不都‘最后的骑士’了哪里来的兄弟骑士”,于是稍微思维发散了一下。

有可能安迷修并不只有师父一个在意的人,之前也可能骑士并不只有他一人,或者说,安迷修才来到凹凸大赛之前并非是正式骑士而是一个骑士团的见习骑士,还未来得及受到册封,然后骑士团发生了一些变故,导致整个骑士团覆灭,他的师父虽然活下来了但是已经违背了骑士道,因而抛弃了骑士的身份。这个变故可能不单单是一个骑士团的覆灭,甚至可能是一个王国或者一个星球的覆灭,导致再也无人能为安迷修册封,并且这个世界也再无能真正称得上骑士的存在,所以在安迷修自我介绍是“(如果可以的话)请称呼在下为‘最后的骑士’。”中的敬语不单单只含有礼貌的意味,甚至有微妙的祈求在其中,这种祈求并不是安迷修本身想被人称呼为骑士,而是,有人还能意识到“骑士”这个概念依旧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微小愿望。大抵上他对骑士的刻板印象,是因为他想为了让别人留下“骑士”这个概念,而努力迎合大众试图塑造深入人心的“骑士”形象。

他师父参与凹凸大赛的愿望,可能是,为了追回骑士团,为了改变当时的结局。安迷修想找到师父,也可能是想告诉对方,您一直以来都是最优秀的骑士。

所以也可以有这样的展开啊,诸如最后联合大一统抗击创世神,嘉德罗斯或者雷狮给安迷修册封的情节,恶党的皇子为正义的骑士册封,这种反差也非常棒啊(无cp)


“来吧…我已经无法站起来了,把你的剑给我,我来为你册封…”

“啊…我好像已经没办法拿起剑了,可恶,你的剑有这么沉吗…别傻站着,快来帮忙…”

“喂,开心一点啊…白痴骑士道,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开心一点啊,我可是…在用生命为你册封啊…”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