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走
惯例OOC预警,沿用精神图景设定,私设如山,我贫瘠的文笔已经撑不起来剧情了(。)柠檬妹的性格按照旧设和网路上的各种说法整合揣测着写了一下
写的时候总觉得有点,赵×祥老师念白的感觉(。)
没问题的话
以上
捉虫×1





  安迷修。
  
  最后的骑士。游荡者。孤独哨兵。独行人。无氏族者。虽说常为人诟病是否为伪装成哨兵的守卫,但是本人对这些流言并不怎么上心,之所以会进入“塔”内学习,也只是受师父嘱托进行更为接触人群的修行罢了。也是那时同雷狮结下了相当恶质的情谊,时至今日,雷狮的氏族已经习惯接纳这位独行哨兵的临时落脚。他们提供给这位哨兵住所和小白片,甚至允许他自行去申请向导的精神梳理。
  
  无氏族者自有谋生方法,其中情报的交换是一项很不错的手段,他们自有一套独立而完善的情报网,有人曾认为孤独哨兵向来不是真正的孤独者,这种情报网的构筑正如一个隐形的氏族,而其中那些有号召力的人就成为了似是而非的首席,但只是一种假说,至今未能得到验证。没有哨兵能够完全脱离群体,这话未免有些绝对,但并非全无道理。氏族的制度时刻都因时代的改变而进行着微妙的变化,待成型时常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而其中绝非全无渊源。
  
  雷狮领地的独行者绝非安迷修一个,但却是交换量最大的一个,情报需求的侧重通常反映一个氏族的短板,交换的同时相当于暴露自身劣势,而骑士道自有其矜持,他鲜少以此谋利,所有氏族一视同仁,因而深得诸多氏族信任,只是有时候防不胜防。雷狮明了他这一点,并毫不吝惜地利用这点。这种工作常被交由帕洛斯去完成,骗子会准备好小食和茶水,慢慢和这位哨兵周旋上一下午。
  
  
  在安迷修进入领地的第二天,旱季结束了,雨季如期而至。离暴雨期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只能算得上小打小闹。佩利领着年轻的哨兵小伙子们跳上戒律所的屋顶,他们在房顶上大喊:“愿雨水恩泽非洲——”,这算是雷狮领的一个传统,在雷狮接手之前就有,每当雨季来临时总要有年轻的哨兵试图在戒律所上房揭瓦,之后他们就会被向导们扭送到首席面前。雷狮恢复得很快,能够下地时便收到了卡米尔的联络,虽然事项不多,但还是需要他亲自前去过目签字。走到戒律所门口时他遇到了站成一排头顶书本的年轻哨兵们,为首的佩利头上还顶着一个蜜罐,他吃吃地笑着,站的歪七竖八,蜜罐子在他头顶摇摇欲坠。发生了什么事情雷狮心知肚明,那个年长的女性向导严厉地注视着首席,雷狮笑了起来,挨个把站成一排的哨兵们的屁股踹了一遍,他用力不大,只是象征意味地给向导表明态度,小伙子们东倒西歪嗷嗷乱叫,随即一哄作鸟兽散。
  
  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时卡米尔刚巧将整理好的文件摞在他的桌子上,一份还未拆阅的文件放在最上端,雷狮到来后他没必要再越俎代庖。“刚刚送过来的鬼狐的考察报告,”卡米尔同雷狮解释,“他现在人还在嘉德罗斯领地的边界。”
  
  “然后大哥……啊,首席,”雷狮摇头说没事,卡米尔低下头看他的行程,“登格鲁氏族的事情安迷修应该已经给您说过了,之后您要是有空的话记得去一趟向导之家。”雷狮说辛苦了,他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随手从抽屉里抓了把糖塞给他。
  
  “随时保持联络通畅,然后没事就放假了。” 
  
  卡米尔苦笑起来,他说好。组内的假期永远有名无实,一旦领地内有状况出现他们的假期便即刻取消。
  
  卡米尔出去了,雷狮听到门外传来的欢呼声。他拆开那份文件,一些例行公事的报销,简单的汇报,和登格鲁领地特产的一块矿石装饰品,这象征意味的表明他确实进入了领地内部,这方法源于更古早各氏族还未如此开放的时候,时至今日已失去效力,部分氏族还是保留着这种习惯,不过雷狮领也只有鬼狐一个人还保留有类似习惯。
  
  他将剩下的文件翻阅签字完毕,再度看了一遍鬼狐的报告,大抵是因为有些在意登格鲁氏族的事情。他打了一遍腹稿,希望能就此平和告诫那个向导离开自己的领地,没有首席会喜欢黑暗哨兵进入自己的领地,即便是未成年。若平常他的手段可能不会如此温和,只是他确实不想再在这件事上纠缠不清,即便是他也相当需要一个假期了。
  
  
  此刻依旧下着连绵的小雨。雷狮已经站在向导之家的接待处门口,他并未打伞,只是抬头向建筑的上端看去,隐约地他能感受到那处有些异动,并不明显,但确实存在,不过并非昭告着某种威胁,仅仅只是存在。雷狮的感知一向能够快速地过滤掉那些芜杂的讯息,这种异动一般会被作为多余信息处理掉,然而此刻它就是存在于此。雷狮隐约意识到什么,只是有些不可置信。
  
  他一向以不为向导束缚的自由自矜,此刻预兆已出现。哨兵蹙起眉头,他并非那种过分厌恶向导帮衬的极端者,但是他同样不喜欢这样的变数。
  
  来往的人群在他的认知中突然淡化了下去,此刻他身处的位置有不少资深的向导来往忙碌,所以雷狮并不担心自己因过分专注而陷入不可挽回的地步——原本众人也差不多习惯自己首席时不时的乱来。他调动起自己的五感,极力向那端异动的位置窥探。细密的雨丝在他的视野中虚化,此刻哨兵不自觉呈现出猫科猛兽捕食前一般高度的专注,他放稳了呼吸,瞳孔扩张至极限。那端在他的视野中清晰起来。
  
  是那个孩子。
  
  金发,碧眼,毛绒绒的脑袋,大抵是向导的直觉,在雷狮注意到他之前他早已贴着落地窗前观察了后者好一阵。此刻他意识到自己被反侦察,皱着鼻子咧了一个鬼脸,转身便消失在室内。
  
  “首席?”
  
  雷狮“唔”了一声,此刻他的五感已及时归位。他转过头,看到对方柠檬样式的发卡在自己视野下端逛荡。
  
  “您真是太高了……啊,失礼,”对方说,她向后退了两步,只是为了唤回首席五感她不得不接触对方,这般身高的对比对她来说还是有些压迫感过重,“我是金仔的护理向导。”
  
  雷狮注视着她,对方流露出纯然好奇的神色,毫不畏惧地、笔直地直视首席的面孔。半响后雷狮突然笑了起来:“孤独向导,”他嘟囔道,“我的领地已经开放到如此地步了吗?”他的口吻轻而温和,仿佛气流一般在他的舌尖擦过。
  
  “无意冒犯?我是在鬼狐老师的允许下在此处当学徒的,”对方大概是有些不解,只是凭借着向导对哨兵天生的敏感而觉察出首席的异样,她歪过脑袋,露出困惑的神色:“我忘记向向导之家登记了吗……?不,首席的话,理应能觉察到外来者……唔,难道您没有……”
  
  “可以了,”雷狮打断她,他口吻平平,听不出什么喜怒,“说说那个小鬼,我不想浪费时间。”
  
  
  “我叫安莉洁,”她以简短的自我介绍开场,“金仔没什么大问题,所以我的导师觉得可以交由我来负责(雷狮:金仔?)——啊,只是昵称,不要在意。”女孩子抱着病历夹亦步亦趋得跟在对方身后,男性的步伐很大,走起来极快,女孩子几乎是追着他一路小跑,但安莉洁看上去并不怎么在意这种失礼,“不过还有一点小问题,涉及私人方面但还请您如实回答,您最近有没有做梦,就是回到自己的精神图景的那种梦境——啊……”
  
  那个奇妙的、了悟的上扬音恰如其分地落在雷狮停驻的步伐之下。哨兵觉得一种被看穿的不悦感电流一般蹿过脊骨,但他并未表现出来,只是扣着门框稍稍沉吟了一段时间。安莉洁在他身后耐心地等待着,但雷狮已经注意到女孩子愉快的心情,她的步伐自有一种雀跃包含其中,以及病历夹下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自制小礼花炮,他的感知如同猫的胡须一般向他明了地传递着四周撷取来的信息,综合起来这反馈给他了另一种暗示,一种他还未来得及做好准备、却已成定局的事势。
  
  他由衷地厌恶变数。
  
  放在门框上的手落了下来,雷狮转过身。“恭喜你……!”,女孩子用那种恰到好处、于安静的回廊之中也绝不会显得突兀的音量向他道贺,一声轻轻地“砰”,小礼花炮迸出数道彩带,他们之间保持着独身哨兵与向导之间尊重彼此的完美距离,所以这一系列动作并没有太过冒犯雷狮。首席只是饶有趣味地看着对方,甚至有些讽刺的意味在其中,只不过女孩子并没有在意——或者说她根本没有意识到这点。
  
  “虽说还有些其他的意外,但是问题不大,金仔已经能确定是和你结合了哦,”安莉洁说,“不用担心,你猜的没有错,这就是金仔的房间。能感知到这点,说明你们的精神已经开始链接了,啊,一般来说应该是瞬间完成链接的,这种差错也就是所谓‘其他的意外’,不过不用担心……”
  
  “有办法解除吗?”
  
  “咦?”
  
  安莉洁有些不解地看向对方:“为什么?只是因为会和登格鲁产生领地的纷争吗?但是如果是为了族群的话,此时更应该顺应自然结合才对吧?”
  
  “为什么您会拒绝呢?雷狮首席?没有向导的首席只是空负首席之名而已喔?”
  
  哨兵看着她,但是对方却回报他以认真得近乎幼稚的困惑笑容。
  
  “雷狮首席您自己也应该意识到了吧?”安莉洁说,“作为首席的您,根本没有察觉到新进入领地的孤独向导。”
  
  您失职了。她这样说。
  
  就算您再怎么抗拒,没有向导的首席也只是名义上的首席罢了。
  
  所以快点去结合,快点为了族群放下自己的任性,快点成为领袖。
  
  
  “啊——是你们,”雷狮说,冰凉的笑意爬上他的面孔,“手伸的真长,我本来以为这小地方入不了‘圣所’的法眼。”
  
  “但是不好意思,我雷狮的领地还轮不到你们指手画脚。”
  







_未完

评论(7)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