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有错字修正(9.16)你什么都没看见

我找到电脑电源线时已经过凌晨了【笑哭】

主题是【料理】,我觉得我应该有努力擦边上【。

OOC×3高能预警,捏造超多,无修肯定有错字病句,好了我顶锅盖跑路,剩下的拜托主页君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凹凸世界|瑞金|深夜六十分一本胜负|未享尽之食


  

  安迷修死了。




  格瑞向金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后者连面孔都未动半分,他只是说,哦,是吗,是这样吗,然后继续手上的活计。他正在用一把生锈的柴刀艰难地剖开魔兽的肚子,话音刚落时刀尖刚巧挑开了那层脂肪,粘稠的内脏一下子涌了出来,稀里哗啦地拥了小孩子满手的鲜血。

  待终于到进餐时间,这些日子一直裹着森林的浓雾突然散开了,格瑞抬头看向远方连绵的群山轮廓,同自己的伙伴讲明接下来的计划,安迷修死去后他们已经失去了所有翻盘的机会,现在两人所能做的仅有逃亡,逃亡直至死亡迫使他们停下步伐。


  讲到一半时格瑞突然停了下来,无端的他感到疲倦。


  他想起一年之前反叛者联盟刚成立的时候,大家以此为名围在一起吃了个烧烤,那些互相看不顺眼看得顺眼的,都这么奇异地、心平气和地围坐在一起,安迷修试图照顾呆毛姊弟时被雷狮的啤酒罐子砸了一头酒水,嘉德罗斯终于屈服在金的手艺下,哼哼唧唧地吃了点蔬菜,银爵低声询问卡米尔要不要喝点水,因为他吃甜食太猛感觉下一秒就会被噎住的模样着实让人不安,凯丽和安莉洁互相碰杯,女孩子们因为什么窃话而小声笑了出来。烟火比原定时间提早放了近半个小时,原因是雷德想逗一直绷着脸的祖玛开心,他刚开始只是想点个小小的烟火,四下乱窜的火星不慎引燃了其他引子,于是烟火毫无章法地四散飞溅。佩利被燎到了屁股,嗷嗷叫起来,雷狮率先大笑了出来,他拎起紫堂幻的领子把他远远地丢了出去,星月刃准确无误地挂住了召唤师,追捕的裁判球终于赶了过来,警告声在密林中响成一片。金一边咬着大棒骨一边笑着大喊快跑快跑,他朝上空扔出两个牛奶盒,被嘉德罗斯一棒敲炸,刚巧溜过他们身边的雷狮随手接上一枚雷电,牛奶味在空气中袅袅四散开来。

  之后他们再无真正的见上面,只是通过古旧的通讯装置勉力听到那端伙伴失真的声音。


  最先失联的是谁呢,格瑞已经没有印象了,他只记得金发出了一声呜咽,那天进餐时他拼命往嘴里塞了许多饭团,格瑞只是默不作声地拍着他的背部以防他噎住。最后金一边吃一边嚎啕大哭,吃完最后一个饭团时他把眼泪擦干,说我们出发吧。


  再后来,再后来死亡已经多到他们麻木,帕洛斯死于为了保护卡米尔,真是讽刺,这个骗子最后竟是为了尽忠而亡,然而佩利没能陪他走到最后一刻。他们通过通讯装置倾听了雷狮战死的全过程,最后的厮杀已近兽类最原始的噬咬,年轻的海盗头子将王冠狠狠砸进逮捕者的脑袋,他大笑着,你得不到这个国家的,你得不到的我的国家的!将死之人的癫狂显露无疑,他喊,敬伙伴和自由!

  那天晚上金不知从哪翻出了雷狮珍藏的酒,格瑞把他架回藏身所时烂醉如泥的发小突然嘟嘟囔囔地唱起歌来,格瑞凑近他,听到了一首跑调跑的不成样子的海盗歌。


  格瑞是在金递过来一串烤肉时回过神来,这是一只肥胖得走路只靠滚的魔兽,背上的三对小翅膀除却装饰再无他用。在紫堂失联后金再也没有吃过幻影龙蜥和铁角兽,它们说不定会遇见紫堂啊,他喃喃地说,紫堂一定变得超强的,带着铁角兽军队和幻影龙蜥军队来找我们,格瑞格瑞,我给你讲那一定超帅的。

  然而他们都知道不会有什么军队,那个文弱的召唤师也不会像将军一样威风凛凛地出现在他们面前。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永远都不会。


  金的爆发毫无征兆,格瑞只听到一声伤兽似的咆哮,他回过头看到发小发疯一样撕咬着肉翅,咬破嘴唇也浑然不知,他和着鲜血将肉食囫囵吞下,仿佛在吞食利刃。但他的脸上没有泪水,仇恨的火焰烤得他目眦欲裂。我会为他报仇的,他含混不清地说,我会为他们报仇的,我要活下去,格瑞,我们要活下去,我们要杀了那家伙,我们要杀了神!


  格瑞发出了叹息,他喊,金。


  他说,笨蛋。


  小孩儿顿住了动作,他茫然地看着格瑞,后者拍了拍他的肩膀,擦去他唇上的鲜血。然后是一个拥抱,轻而温和。


  格瑞。


  嗯。


  格瑞。


  嗯。


  小孩儿失去了动作,四肢柔软地垂下,他将面孔埋在对方怀里,他说格瑞格瑞,就剩我们两个了,格瑞说嗯。他说格瑞格瑞,我们打败创世神后去做逍遥大盗好不好,白天推一个小车车到处去卖酒心巧克力,晚上就去劫富济贫。

  我们要发那种怪盗预告函,题头就画星星好不好,然后藏在警官的快餐盒子里。

  格瑞说好。好的。没问题。


  伙伴们的遗愿压在他们两人的肩膀上,重若千钧,又轻若无物。



  金抽了抽鼻子,他坐正了身体,他问格瑞说你明天想吃什么,格瑞拿起武器,他准备去巡逻了,闻言停下手头的动作说牛奶……


  金笑了起来,你还吃肉吗,我继续热着吧,你回来我们继续吃。格瑞说好,他摸了摸发小的脸颊,火光映在他的眼瞳中,一个略带暖意的笑浮现在少年人的面孔上。他挥了挥手走出了藏身所,此刻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森林,少年人背对着温暖的火光,金看着他愈行愈远,直至黑暗完全吞没了他的身影。

  

  


  

_完  

评论(25)
热度(267)

Fetters

您网路上的赛博九命猫
大号存档,小号狂魔

© Fetters / Powered by LOFTER